smok

【瓶邪】《空冢》第六章 (上)

第六章

这毫无感情色彩的一句话似强心针般将我从一片朦胧中扯了回来。我用力闭了闭眼,想要看清面前的人。太久了,真的太久了,我追着他的步伐那么久、跌跌撞撞跑了那么远,如今这个人就在我面前,触手可及。吴邪的那一面在叫嚣着让我去握他那双疤痕累累的手,让我去狠狠拥抱他,融入骨髓,可吴小佛爷这一面却冷静自持,冷漠得好像一切都事不关己。

理智压制住了汹涌的感情。

我后来才意识到,如果当时复杂凌乱的感情缠绕、笼罩了理智,后来的一切就不会发生了。我和他,就不会相去甚远,背道而驰。

我感到自己忙碌的心一阵阵颤栗,喘着气浅浅道:“不行。”我明显感到那人的气场不对劲,显然他不是在担心我,他身上是一种我常有的不耐烦。
这个认知让我愣了愣,心说这家伙果然又失忆了。我不禁想起了那时在陨玉边上他慌乱无措的神情,现在他还会帮人包扎,比起那时好上太多。那时候的吴邪会不要命般背着他蹒跚而行,可那个吴邪已经被名叫十年的猛兽折磨殆尽。我这么想着,感觉有些喘不过气,大概是胶带绑的太紧了。

我又试着眨了眨眼睛,这种情况下看不见是很被动而且危险的。可我忘了这阴暗的墓道里根本没有光源。
首先窜入眼眶的是墓道一边亮着刺眼白光的狼眼,我眯了眯眼,渐渐适应了亮度后才完全睁开。

那个人正背对我,兀自在包里翻找着什么。我就这样盯着他的背,觉得他好像瘦了,好像更不易近人了。我看着他手里拿着瓶水走近,愣愣地站在我面前。我皱了皱眉,以为他不想再靠近我,便忍着不适,伸出右手想要接过水瓶。哪知他却躲开了我的手,乘着我愣神的功夫,蹲在我面前,拧开盖子将瓶口递到我嘴边。

这是我犯的第一个错误。

我没有多想,就着他的动作喝了两口水,含在嘴里。他皱着眉看看水瓶又看看我,我眼前还是看不太清,只向他摇了摇头。

大概是被这突然、微不足道却来之不易的关怀侵扰,我常年毫无松懈的警戒心开始瓦解崩塌。因此没有注意到,这人拿着水瓶的右手,并无那异于常人的二指。

———————————————
我们又在墓道里歇息了一会,墓道里很安静,也对,这种地方若是吵闹起来,肯定是死伤一片,血流漂杵。不论是活物还是本来就是死的。

我艰难地从裤袋里掏出一根已经皱皱巴巴的烟,这才发觉身边没有可以点火的物什。索性把烟破开,将烟草放进嘴里慢慢咀嚼。等觉着身子稍稍暖和起来了,我才缓缓开口道:“你上去后,到原来的盗洞口找一个胖子,他会告诉你关于你的所有事情。”说着我又顿了顿,“至于信不信,就是你的事了。”他终于将目光从墓道的浮雕上移了开来,但还是没有看向我。我原以为他是不想,后来才知道他是不敢。“那你呢。”他问。我嗤笑一声,“无需您老费心。”说罢,便用尚且完好的手臂撑着地想要站起身来。“不跟我走,你会死。”他又开口。我没应声,一番折腾后,终于勉强靠自己站了起来。也许是这里温度低得超乎想象的原因,我的膝盖止不住地颤抖,可在我胸腔里疯狂跳动的心脏却炽热如焰。

“你话很多。”

“你不在的时候,我一样是过着刀尖舔血的日子。”

“再见。”






————————————————————

后半段已更新

到此为止loft和贴吧的更新已经同步了,微博上会慢慢更的 欢迎大家来找我玩耍哟╭( ・ㅂ・)و ̑̑
百度贴吧和微博同名ID:@髓腐

评论(4)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