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ok

这样我们就都能平静了 01

《Tom Clancy's Rainbow Six Siege》

Bandit X Doc

*主要角色死亡预警
*主Doc
*#随便写#01只有Doc#一个中老年Doc#其实大概也许可能01还没写完#嘻嘻



——————————————————




“我只需要记住,人生来就得付出。”




——————————————————


年逾半百的Gustave,在执教了三年新进训练后,最终彻底从彩虹小队退役。原因是他无法忍受浸泡在血液中的、支离破碎的手,无法忍受炎热的夜晚里轰鸣的爆破声,也无法忍受自己在枪火声下艰难无比的喘息。




在离开基地的前一晚,Gustave将打包好的行李搁在床脚。断断续续的枪声传来,他的寝室阳台正对着训练场,即使是暮夜时分,新进们仍然默默在寒风里瞄靶训练。这幅场景对他来说早已不是什么新鲜玩意儿了。包括———他微微偏过头,像从前习惯的那样,他还记得从隔壁阳台飘来刺激的大麻烟味,还有烟雾散开后青年咬着烟卷微微点头致意,脸上戏谑的神态,如今再也找不回来。




Gustave在阳台上才站了片刻,就感到两膝关节疼痛不已。他侧过身,背靠上阳台的围栏,深吸了一口气。踏实、笃定,这都是与他不曾相关的词,但现在Gustave却感到真实得不可思议的自如,不同于实战中信手拈来的强势,他甚至认为自己已开始相信平常人的生活正带着极美的微笑欢迎他的到来。




然而这不过是对自己的迷失的掩饰,为了能够带着尊严、带着高傲、带着心里那份无主的温柔活下去。




他总是保有足够的冷静,在明白他对爱的回忆将永远无法脱离那些意想不到的、无法愈合的创伤之后,他选择任其成为自己年轻时代的一个幽灵,随着年迈后新的记忆一起在脑海中模糊。就像大麻的烟雾,将他带入忘却之境。




冬日的凛冽寒风再次让Gustave打了个寒噤,他搓了搓脸,草草将被吹乱的深灰色头发往后拨弄。他脸颊发热,只有眼睛感到冰冷。而突然来袭的针扎似的疼痛,迫使他踉跄着回到了温暖的房间里。他顺势重重拉上落地窗,仿佛将自己无数个英勇的决定、血腥的荣誉与利刃般撕裂他身体的寒风统统锁在了身后。





Gustave裹着外衣蜷缩着侧躺在床上。有几分钟,困意俘获了他。窗外下起迷濛的雨,掺着仅剩的一点月光,Gustave的灰发如同黑色金属矿一样乌亮发光。他的脖颈,淡淡地映上婆娑的树影。训练场的枪声渐渐歇了,Gustave抬起身,若有所思地望着夜色降临后的山林,星光比朦胧的月夜更加暗淡。他突然喘着粗气,直勾勾地盯着训练场一处,一个背影好像被黑暗的山坳吞噬般消失。




仅仅几秒,Gustave冲进洗手间,趴在马桶边上干呕起来。他无力地瘫坐在瓷砖地上,眼眶被反胃感刺激得发红,紧握的手指微微泛白。




多少年来积聚在深处的残渣,此刻因瞬间的软弱化作一支长矛,刺穿了蓬勃而狠戾的猛虎。




他已经知道真相,不再想让过往的细节如同烟雾般让他窒息、灼烧他的生命。




Gustave全心全意地希望回忆死去,却一次又一次被迫面临他最恐惧的事情——永远地失去他。







评论(1)

热度(4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